close

趁迎接2017時期,來打個心得。如同標題,這次我要介紹的是家喻戶曉的知名作品───「羅密歐x茱麗葉」

羅密歐x茱麗葉是我2012發現的一部動漫。

原作與本作不一樣的是,故事背景事發生在一個叫空中大陸「新·維洛納」

在這裡, 是依靠神秘的巨大力量"愛斯卡勒斯"而漂浮著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undefined 

動畫名: 羅密歐x茱麗葉

原作: 威廉●莎士比亞

導演: 追崎始敏

動畫製作: CONZO

簡介: 14年前的蒙太古(蒙特鳩)家族的血腥政變取代了凱普萊特(卡帕萊特)家族的開明統治,從此進入蒙太古的暴政時代。蒙太古的兒子-羅密歐凱普萊特的女兒-茱麗葉,純真的愛情故事。 

集數: 24集(已完結) / 漫畫2卷(完結)

 

人物介紹:

 

juliet1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朱麗葉·赫爾瑪塔·阿斯洛·凱普萊特

本作女主角,也是凱普萊特家族唯一的倖存者。

因不小心而進入到一場舞會當中,在水池邊休息時,遇上了羅密歐。

Odin1.jpg

奧丁

真實身分為掩飾自己性別的茱麗葉,時常用這身打扮外出(因不讓蒙太古的人知道凱普萊特家族還有血脈)

不滿蒙太古爆政,時常以"赤色旋風"(會帶上面罩)來幫助平民百姓們。

1.gif

羅密歐·康多雷邦特·蒙太古

本作男主角,蒙太古的兒子,為人善量,

討厭父親的暴政,時常以龍馬-希艾蘿代步行走,

在池邊的時候,遇上了朱麗葉,兩人一見鍾情。

Curio1.jpg

裘里奧

指導茱麗葉劍法的老師,狹義很強的一位人物。

Francisco1.jpg

弗朗西斯柯

裘里奧的青梅竹馬,是一位弓箭手,也是負責參謀的一位人物。

Tybalt1.jpg

提伯爾特

羅密歐同父異母的哥哥,討厭蒙太古,因蒙太古的自私利用了母親,

之後協助革命軍一起對抗蒙太古

Hermione.jpg

赫敏

羅密歐的未婚妻

undefined

威廉·莎士比亞

在劇中時常以旁邊的身分來介紹,是一位捉摸不定的角色,

身分其是作家與舞台劇的導演,作品被好評"貴族的愛好"

 

觀完/讀後心得(有些微劇透):

這部原創動畫,是4年前所看的作品,這部吸引我的原因是...

羅密歐與茱麗葉,家諭人曉的作品,我很好奇,動畫會以怎麼樣的方式呈現唯美淒涼的愛情故事。

他的片頭曲"祈り~You Raise Me Up"是翻唱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"You Raise Me Up"的日文歌曲(歌詞與原本的英文歌曲是不一樣),

這首日文歌曲,帶點哀傷,卻又微輕快的歌曲,當時深深的讓我找著迷,也因此讓我看了這一部。

這部作品,優點多,缺點少,缺點...故事劇情太快、一些人物表達方式有點不清楚,不過這不影響我觀看本身。

背景的精細程度與城現手法,背景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,人物雖然有點粗糙,但卻不會失去人物本身的個性;劇情的轉折.高潮,總是讓人心跳不已,讓人十分緊張,但是也不會像一般的劇情那樣,高潮之後,就變低潮(诶?)

我總是在想,最後兩位究竟會如何呢?像原作一樣的兩人死去嗎?還是完美的Happy End呢?

但,一切跟我想像中的一樣。愛斯卡洛斯的毀滅,讓體內有支撐著這大陸力量的茱麗葉,走到了它的面前,朱麗葉犧牲了自己,換取了新·維洛納全民的生命。

在這過程中,羅密歐雖有阻止朱麗葉,但為了朱麗葉,他扔然還是保護著朱麗葉,雖然在最後,羅密歐為了保護朱麗葉終究依然受重傷而死去,甦醒的茱麗葉,發現躺在自己身上的羅密歐已經沒有了生命...(看到這邊根本哭慘了我)

雖然這結局,不是Happy End,但是,在我心中,這也是一部好結局了,雖然兩人最終還是無法永遠在一起,但是...

他們的堅強的相愛著、他們的任性,也是讓後世的我們,見證到了,愛情的偉大。

喜歡唯美的愛情故事的大家,也千萬不要錯過這部作品羅密歐x茱麗葉

 

其他相關:

undefined

羅密歐x茱麗葉,另外也有出了小說,台灣目前沒有代理。

這部動畫的取材,也是大致取自這部小說(小說07.08年出版)

 

下方是"祈り~You Raise Me Up"

真的好聽...必定推薦。

 

在此,不專業的介紹告一段落,謝謝觀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